富贵又没有钱了

好好

【贾正】只是忘了你是谁 02

*第二篇终于跟上主线剧情…
*不走沙雕路线了…
*有点甜

02 人间仙子

他说他想送他回家。

回到自己的出租屋,朱正廷翻来覆去都睡不着,满脑子都是黄明昊的那句“你这样不好”,

“哼,小屁孩,那什么才叫好,要怪只能怪我长得年轻。”

到了大四,时间清闲得很,朱正廷一觉睡到中午才迷迷糊糊地醒来,刷个牙,洗个脸,吃了朱星杰预留的饭菜,就着手准备毕业表演。

看着那些庸俗的队友选出的那些花里胡哨的舞蹈,朱正廷心里越发苦闷,脑中总是蹦出来JZ书店的那个男孩,最终还是决定去一趟,不能服输啊。

在去之前,朱正廷专门翻出了自己以前的校服套在身上,为了体现他好学生模样,戴上了N年前的黑框眼镜,修建了过眉的刘海,喷上定型发胶,再背上多年前的阿迪达斯书包,蹬上复古的匡威板鞋。

反正就怎么年轻怎么来。

半个小时后,朱正廷由一个沉默寡言的高冷大学应届毕业生变成了所有青春言情小说中被全校女生暗恋却偏偏喜欢灰姑娘的帅气学长。

他在五点准时出现在书店内,随着大门的风铃摇动,朱正廷明显感受到无知少女们爱慕的目光,平常来看书他都穿的十分随意,头发也不曾细心打理过,平时与他熟识的收银姐姐都一时没认出他来。

朱正廷迈着轻盈的步伐走向教材区,路过他的人,无论是同性还是异性甚至是一只黑色的斗牛犬都被他吸引,纷纷侧面。

他没有顾虑那么多,教材区的角落里,黄明昊果真在那,仿佛洞悉了什么似的转过头来对上了朱正廷镜框后面的一双桃花眼。

朱正廷一把将身上的书包扔到黄明昊身旁的垫子上,像是早已熟识的朋友一样一屁股坐到他旁边,歪着头好奇地看着他:”我的表妹深受教训,决定重新做人,我来帮她取取经,你在学什么?我能和你一起学吗?”

黄明昊依旧没有抬头,只是微微回了一句“嗯”便继续研究着手上的教材。

无视我!朱正廷第一次觉得自己如此的没有存在感,只得惺惺的找了本书坐在黄明昊旁边。

不知做了多久,阳光透过玻璃的花纹从墙壁转换到地板上,朱正廷终于坐不住了,拎起书包正准备转身离开,结束这尴尬的体验,黄明昊却出奇地叫住了他的名字:“朱正廷,你...你什么不会,我可以教你。”

黄明昊的声音有些磕巴就像是精心准好的面试内容一样。

朱正廷抬眼对他微微一笑,他现在完全能想到那些正在耽美区阅读的腐女们欣喜的表情。

“你以后打算学理还是学文?”朱正廷抱着一本《小升初作文选》靠在沙发上懒得动弹,一旁的黄明昊却提起了劲头询问着他的学习动向。

“我上职高。”朱正廷最讨厌别人跟他聊文理科,当初为了这事自己和家里大吵了一架,只得称自己上的职业高中,“学服装设计。”

“服装设计?”

“哦,还挺适合你的...”黄明昊冷冷地回了一句却挑起了朱正廷的兴趣,

“适合我?我爸妈还觉得这个不行天天跟我吵架呢,为什么适合我呀?”朱正廷放下书一本正经的看着黄明昊,

少年的脸被眼前人盯的微微泛红,支支吾吾了半天也不知道说什么,

“嗯?你说啊,为啥就适合我?”

“因为,因为学设计的都是仙子吧...”

朱正廷一晚上都抱着那本《小升初作文选》,翻来覆去,里面的作文都快背下来了。

黄明昊手里举着一本《达芬奇的密码》,翻来覆去,却一张图也没看进去。

那天,他们一直做到书店打烊才离开,路灯亮了,车辆呼啸在马路上,行人成双成对的擦肩而过。

“你家在哪?我送你回家吧。”黄明昊静静走在朱正廷身后,冷不丁地突然提议。

“不...不用了,我家就在旁边小区,近得很。”,朱正廷哪能让他送自己回去,那不得露馅了,连忙摇手拒绝。

“哦,好吧,那你慢点,对了,这是我的微信号,到家了报个平安。”黄明昊慢慢从兜里掏出一张皱皱巴巴的纸条,汗渍已经把字浸模糊。

朱正廷噗嗤一声笑了,结果手里的纸条,认认真真地说了一句,“好。”

评论(5)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