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又没有钱了

好好

【贾正】真相是假

*强BE 偏现实
*but 真相是假 JZ是真!
*老早之前写的了,好像发过一次…
*如果看过的那就再看一次吧

二十八岁的青年企业家黄明昊明天就要结婚了,新娘子很漂亮还是上市公司老总的女儿。郎才女貌,般配的不得了。

“黄先生,听说您为您的婚礼专门准备了一个限量版的回忆录是吗?“

”是的,那本回忆录包含了我的青春,还蛮有纪念意义的吧。“

”据我所知,您以前是已出道的组合的唱跳歌手,那您的青春肯定是很不同了。“

”我的青春吗...“

“我给你看那几年青春就像是涂满了劣质油彩的画”

“我们在画中捧花装成巧舌如簧的漂亮哑巴“
  ——————————


那是十三岁的黄明昊第一次遇见朱正廷。
因为那天和妈妈逛街被星探看上,天生向往舞台的黄明昊就这么进了乐华公司成为了最小的练习生。

”Justin,你在这等一会儿,一会儿同宿舍的哥哥就会回来。“

”好。“
黄明昊放下手里的大包小包,准备给这个哥哥一个惊喜。

”嘎吱~“

”哇!“黄明昊从没后面冲出来,着实把刚训练完回来的朱正廷吓了一跳。

“你好,我叫黄明昊,Justin,以后请多多关照!”

“你好啊,我叫朱,正,廷,多多关照。”朱正廷伸手摸了摸黄明昊毛茸茸的脑袋,
黄明昊看着朱正廷一身学生装还有脑袋上的毛绒帽子,忍不住笑了起来。

“哥哥,你好年轻啊。”


“少年人善说谎话”
“一个眼神骗过天下”
—————————


“그 두 중국 아이는 프로 듀 싱에 참가 할 것이다”
(那两个中国孩子要去参加produce了。)

“Justin과 정정?대단 해!“
(Justin和正廷吗?厉害!)
*均为有道翻译,可能会不太对

那是十五岁的黄明昊最激动的一天,因为他终于可以站在舞台上了,梦寐以求的舞台。

“正廷哥,我紧张。“

”正廷哥,要是导师不喜欢我怎么办?“

”正廷...“

因为是第一次上台,在后台的时候,黄明昊一刻都未停歇地向朱正廷寻求帮助。
朱正廷拉起他的手,十指相扣。

”Justin,没事,你在哥哥心里是最棒的。“

四目相对,感情尽在不言中。

那天,黄明昊穿了一件姜黄色的毛衣,搭配上牛仔背带裤和板鞋,像个洋娃娃一般讨人喜欢。

长大后的他爱上了嘻哈和黑白色的衣服,但他不知道,朱正廷的钱包里有一张拍立得,那是十五岁的黄明昊第一次站上舞台时的样子。

那个男孩,耀眼的很。

”那些相伴拼搏的日子不过找个人支撑自己不倒下“
“只是恰巧出现他 换成别人也没差“
———————————


他们还是失败了,首尔的街头,刺骨的风吹乱了黄明昊耀眼的金发。

他们守着最后一点的粉丝应援在录制大楼旁照下了离开之前的最后一张照片。

他们没有回公司,而是选择去汉江散心。

“正廷哥,我们输了吗?”

黄明昊看着灯火阑珊的街头,又想到落寞的自己,眼眶渐渐湿润起来。

“说什么呢!我们没有输!只不过我们需要更加努力。”

朱正廷揽过少年单薄的肩头,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下雪了。

“诶,下雪了。Justin,你看离春天不远了。”

白色的雪花覆上肩头,相互取暖的男孩望

着漫天飞雪,哭着哭着就笑了。

雪很大,白了头。

“即使真有晃神 想亲吻的刹那”
“最多是心上一块疤 随时能割下”
—————————


一年后,

十六岁的黄明昊和二十二岁的朱正廷再次站上了舞台。

一年的时间,他们都退掉了青涩和稚嫩,变成了其他练习生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
这次他们赢了。

2018年4月6日

在高朋满座的影棚内,在万人的注视下。

“Justin,我们说好了要一起出道。“

黄明昊的第一个拥抱留给了朱正廷。

13岁到16岁,19岁到22岁。

从籍籍无名的少年时代走到繁花相伴的辉煌入口,他们一起拿着通往金色大门的钥匙,开启了梦想的征程。

他们终于一起站在舞台的中央。

也在那天,黄明昊收到了朱正廷的戒指。
那枚戒指一直是黄明昊的宝贝,是他最珍贵的东西。

“我好留恋堂皇世界也“
”有新的天梯载我向上爬“
————————

两年后,随着ninepercent的解散,成员们也渐渐各奔东西。

已经成年的黄明昊被妈妈要求飞往澳洲完成学业。

首都机场内,成员们和粉丝都到齐了。

nana们哭着让他好好学习早点回国,成员们也泛红了眼眶,

唯独朱正廷。

”正廷,你想让我走吗?“

”Justin,你应该完成你的学业,你那么聪明,一定...“

”正廷,你想让我走吗?“

”想。“

黄明昊走了,退出娱乐圈,渺无音讯。

再回到人们视野的时候,已经是九年后。

带回来的不是重回娱乐圈的消息,

而是自己的外企公司和订婚的喜宴。

“成年人世界没童话”

“好聚好散如此便罢 各自潇洒“

————————

“我的青春吗?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是多了几场离别。“

有些人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

就是代表了整个青春罢了。

”黄明昊,好久不见。“

婚礼前夜的单身夜里,曾经的队员还有导师都到场了。

朱正廷也来了。

三十四岁的他,似乎还是以前的样子,

彼时的朱正廷已经是转型到演员,也有了属于自己的家庭。

和衣装革履的黄明昊不同,

朱正廷穿的很随意,就像是真的只是来欢迎他回来一样。

“好久不见,正廷哥。”

”你爱的少年人太狡猾 把爱情变成欺骗的筹码“

”而脆弱堡垒总要塌 没有什么坚固不化 一捧泥沙“

——————————————

凌晨十二点

重聚的人流渐渐散去,诺大的房间里只剩黄明昊和朱正廷。

啤酒下肚,肝肠寸断。

“正廷,你过得好吗?”

“正廷,我很想你。”

”正廷,你怎么就让我走了呢?“

”正廷,不是说好要和我一直在一起吗?“

”正廷,你知道吗?如果,如果那天你说你不想让我走,我就一定留下来。“

”正廷,如果你说了,我就留下来了,留在你身边了。“

”正廷,我还是错过你了...“

正廷,我很爱你啊,很爱很爱你...

等黄明昊清醒过来时已经是清晨,身边已经不见朱正廷的身影,只有一张字条压在见底的酒杯下。

“我不后悔我做过的每一个决定,新婚快乐。明昊,我不后悔陪你长大,我也想过就这样一直走下去。

但是,你不应该困在这萎靡的娱乐圈,你有未来,

所以,明昊啊,其实我骗了你,

要说后悔的,也就那么一件了,

那就是,九年前放你离开我。

”我想告诉你相爱太难了 没有那么多热久生情的戏码“

”既然已分开两边 这爱不如忘了吧“

—————————

黄明昊的婚礼进行的很顺利。

新娘哭了,他也哭了。

其实昨晚他的确喝醉了,但没有睡着。

夜色中,他听到朱正廷说的每一句话,

“Justin,其实我曾经无比渴望能与你手牵手站在白色的礼堂里,可是Justin啊,我错了,我以为我们是一样的,我以为我们能这样一辈子的,我以为你戴了我给你的戒指,我们就能被锁在一起一生一世了...”

白色的礼堂里

泛着银色光芒的戒指,带到了黄明昊修长的无名指上。

但没有人能看到黄明昊脖子上的银色挂坠,另外的那枚戒指被他永远锁在胸口,锁在离心脏最近的地方。

朱正廷,我的青春全部都是你,可是青春已逝,竹马已老,

我的余生也许没有你。

评论(3)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