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又没有钱了

好好

【贾正】只是忘了你是谁 01JZ书店

*整理旧杂志时开发的脑洞
*我也不知道写到最后会是什么结局
*第一篇就很沙雕就对了

命运这种东西总是喜欢开玩笑。

01 JZ书店

A市的民办学区中心开了一家书店,名叫“JZ书店”,共两间门店,一间买书,一间提供餐饮,有中小学学生证的话,零食还能打折扣。

朱正廷,二十二岁,大四,大学的图书馆往往人满为患,作为优异的舞蹈系鼎鼎有名的人间仙子,他才不会每天与人哄抢着为数不多的座位。

自从学校旁这家书店开店以来,就变成了他的风水宝地,久而久之他成了这里的常客,一同成为常客的还有一个不大的少年。

他个子高高的,柔软的黑发软塌塌搭在额头上,每次见到他都是一件素色T恤和那条蓝色的旧校服裤,朱正廷从未见他笑过,俨然一副好学生的模样。

书架就摆放在进门的位置,类型十分齐全,有青春浪漫的少女刊物,也有刻板单一的教材辅助,朱正廷每次去书店的时间都是下午五点结束练习后,但凑巧的是,学校放学的时间也差不多是这个点,所以每次都会与那个少年打上照面。

只可惜,他们爱好不同,兴趣不同,不是一路人。

朱正廷有一个秘密,他是一个耽美读物爱好者,所以,当他每次偷偷摸摸拿完漫画后,就跑到教材辅助区,找上一本够大的教材挡住自己的耽美漫画,靠在墙上看得津津有味。

而黄明昊就不一样了,今年十六岁,刚上高一的他抱着对未来无限的憧憬和遐想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无法自拔,书店是他最爱的地方。

朱正廷老早就注意到黄明昊。

黄明昊也老早就注意到朱正廷。

但两人却从未打过招呼,对于黄明昊而言,朱正廷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同学,不爱讲话,跟自己一样喜欢学习,只是他似乎又一些自己的小秘密藏在书后。

但对于朱正廷就不一样了,朱正廷生的好看,浓眉大眼,高鼻薄唇,虽然为人高冷不易亲近,但学校里递情书的人有男有女数不胜数,可开店两个月来,与自己每天打照面的这个男孩竟然对自己毫无兴趣?!

每当朱正廷的漫画看到精彩部分时,他脑海里竟然有意无意的浮现旁边少年的模样,而当他抬头瞧瞧看去时,果不其然,就是个书呆子罢了…

他应该对自己没什么好感,朱正廷这样想。

不过他马上就要毕业去国外进修,也不能在这时候找上一个小男友,就当擦肩而过的陌生人吧。

可命运往往都是跌宕起伏的…

某一天下午,朱正廷照例拿着在学校教书的哥哥朱星杰为他准备的学生证去买折扣零食时,却被在一旁拿着教材准备结账的黄明昊打断,

“你这样不好…”黄明昊冷不丁从口中中冒出来一句,就如同平静的湖面突然落下一块石头一样,

朱正廷本没在意,以为黄明昊是在跟自己同行的小伙伴说话,可他抬头看了看四周,才惊觉,这小孩哪里有什么小伙伴,他分明就是在跟自己说话。

朱正廷的视线落在手里的高中学生证上,连忙收回兜里,抬起头,扯出一个灿烂的笑容,面对着这张依然没有表情的脸,

朱正廷的学生证做的很逼真,而自己也长了一副看不出年龄的娃娃脸,哪怕是孙悟空也看不出什么端倪,只要自己不紧张不暴露,完全可以压住这个小孩。

“同学,有什么事吗?”

朱正廷更想与黄明昊大战一场,却发现少年从手里递过一本耽美刊物,黑漆漆的眸子里满是正气,

“同学,这是你刚刚看的吧,书皮烂了,我觉得你应该负责,而不是把它丢在那里。”

《霸道总裁的小娇夫》几个赫然打字出现在沉默的空气中,朱正廷本来一米八的气场顿时跌成碎碎片,

看着旁边导购姐姐羞涩的笑容,朱正廷虽然心中有无数个草尼马奔腾而过,但依然要做好一个文明优雅的形象,

“这…这是我表妹让我帮她找的,一不小心翻坏了,多谢同学提醒,这本书我会把它买走的,姐姐,麻烦您从读书卡里扣钱就行了,再见。”

递上读书卡后,朱正廷扽过黄明昊手中的书,逃也似的跑出了店门,靠在旁边的柏树下愤愤不平,这个小屁孩一句话就毁了他的好形象,朱正廷越想越气,一脚踹在柏树树干上。

“同学,你是无敌破坏王吗?我叫黄明昊,刚刚…”

又是这个声音!

朱正廷看看周围没人,再也不想演下去,撸起袖子,对着黄明昊就是一顿喷,

“黄明昊!我不是什么无敌破坏王,我叫朱正廷!我不知道你想干什么,我也不想跟你扯上关系,你做你的好学生,我看我的漫画,井水不犯河水的不好吗!”

少年被眼前人突如其来的情绪下了一天,额头上渐渐泛起点点汗渍,

“朱...正廷同学,我只是来还你书卡的,你落在书店了。”

朱正廷低头看的少年手中黄色的书卡,红晕延伸到耳际,

“是…是吗?不好意思,我激动了,谢谢你啊。”此刻的他无非就是想找个地洞钻进去,便接过书卡转身就走,但少年软腻腻的声音却不曾停歇,

“同学!告诉你妹妹!小孩子要以学习为重,不要沉迷…”

朱正廷没有留意黄明昊到底说了什么,只是命运却将他们紧紧拴在一起。


未完待续…

评论(11)

热度(41)